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雲林縣社區發展成果豐碩 縣長張麗善親自一一唱名表揚

  • 發布單位: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行政科
  • 發布時間: 2023-10-28

雲林縣政府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於今(28)日在雲林縣綜合社會福利館以「福利社區化,防暴作伙來」為主題辦理聯合成果展,結合年度社區培力與輔導、旗艦家族、性別暴力防治社區及各項社區發展工作頒獎典禮四大主軸,展現雲林社區的多元發展及落實福利社區化之面貌,縣長張麗善特到場一一唱名給予肯定與表揚。

在社區的努力下,我們展現出相當出色的成績,張縣長說,今日特別要一一唱名表揚,包括今年度旗艦計畫,成功推動斗六大旗鑑(領航:八德社區,協力:長安、江厝、長平及溝埧社區)、虎尾小旗鑑(領航:埒內社區,協力:平和及立仁社區)、莿桐小旗艦(領航:孩沙里社區,協力:榮村、四合、新莊、大美及埔尾社區)及麥寮小旗艦(領航:海豐社區,協力:三盛及施厝社區),共17個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大小旗艦家族;

另本縣積極推動性別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工作,今年由麥寮鄉(領航:三盛社區,協力:光華、後安、雷厝、施厝、海豐社區)、莿桐鄉(領航:孩沙里社區,協力:榮村、四合、新莊、大美、埔尾社區)、斗南鎮(領航:新光社區,協力:僑真、石龜、新崙、大東、大同社區)、林內鄉(領航:林中社區,協力:林北、新興、坪頂、九芎、湖本社區)、古坑鄉(領航:古坑社區,協力:湳仔、崁頭厝、西平、南昌、高林社區)、二崙鄉(宣導:三和社區,協力:中和及永定社區)、水林鄉(宣導:水南社區,協力:水北及尖山腳社區)及口湖鄉(宣導:青蚶社區,協力:梧南及湖口社區)共39個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動家暴防治。

而社區於112年參與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中,榮獲佳績,由麥寮鄉海豐社區榮獲卓越組銅質卓越獎、古坑崁頭厝社區及虎尾安溪社區榮獲卓越組卓越獎、麥寮鄉三盛社區榮獲績效組優等獎、元長鄉崙仔社區榮獲績效組甲等獎以及斗南鎮新光社區榮獲績效組服務及創新獎,獲獎社區數創雲林縣歷年新高!

另本年度雲林縣社區發展工作績效考核及選拔分別由斗六市公所、斗南鎮公所、虎尾鎮公所、麥寮鄉公所榮獲特優獎;莿桐鄉公所、口湖鄉公所、西螺鎮公所、大埤鄉公所榮獲優等,以及由虎尾鎮埒內社區榮獲卓越組銅質卓越獎、古坑崁頭厝社區及虎尾安溪社區榮獲卓越組卓越獎,給予獲獎的單位最高肯定及鼓勵。

縣府今年委託雲林縣婦女保護會也培植出19位社區防暴宣講師,本縣總計已培訓出38名社區防暴宣講師及5名全國防暴宣講師;面面俱到的守護著社區。

張縣長也強調,雲林縣致力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業務,在「111 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成績98.4分,全國第一,這成績來自社政、衛政、警政、民政、教育、勞青處及地檢署等各單位跨網路通力合作,努力守護雲林鄉親生命所拿下的成果,也代表縣府攜手鄉親對社區安全的努力付出。

相關圖片